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积极心理学”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 发布日期:2017-12-21 】

本网讯 12月20日下午,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在主教F01举行,本次讲座邀请我院英语专业教研室、心理咨询中心咨询老师吴娜担任主讲人,我院1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热情幽默的吴娜老师就与在场学生展开热烈互动,以“什么是幽默”开篇,了解同学们对“幽默”的看法,再深入地解读了幽默感更深层的含义,接着以“积极心理学的幽默感”为主线,以有趣的方式深入阐述,提及当代大学生的“强迫症”问题,通过“强迫症”引出交感神经及副交感神经的作用,举例说明了人有负面情绪是常事,要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做情绪的主导者。随后她讲述了不同场合的小故事,带领同学们了解幽默的好处,如何成为一个幽默的,教会同学们笑对生活,学会用幽默化解烦恼。

吴娜老师活力的演讲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同学们,讲座现场气氛活跃,笑声连连。此次讲座让在场的同学们打开了新的视角,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同学们今后的成长起着指引的作用。(文/文雪琪、图/李玉玲 编辑/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