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大类招生大类培养"第五次工作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17-12-27 】

12月26日下午,我院在学院楼C411召开“大类招生大类培养”第五次工作研讨会。院长廖根福、副院长邓晓宇,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邓晓宇主持。

会上,邓晓宇就“学院大类招生专业”、“第一学年学分分布及课程设置”、“第二学年学分分布及课程设置”进行了介绍,并组织参会人员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邓晓宇首先介绍了我院大类招生的培养目标和培养思路,并组织与会人就我院大类招生专业的名称及课程设置进行了讨论。她指出,我院将顺应改革潮流,转变教学模式,往培养双语(外语+专业)复合型人才发展,具体思路为第一学年大类招生、通识培养、通识教育,第二学年三个并行专业模块、互融互通,第三学年专业分流,第四学年实行深造类、就业类、创业类分类培养。接着,英语、日语及汉语国际教育三个专业教研室负责人具体介绍了大类招生大类培养的人才培养方案,与会委员就各专业基础课、核心课程设置,课程优化、新课程开设,第二学年专业引导,第三学年专业分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

最后,廖根福强调大类招生大类培养是我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应该顺势而为,并就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要对前期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更好的梳理和总结;二要胆大心细,突破固有的思维定式;三要突出共性、保证人才培养的规格和特色。(文/姜亭亭 图/杨欣 编辑/杨欣)

795A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