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日本读研与在日就职讲座

【 发布日期:2018-03-26 】

本网讯 325日晚,日本东北多文化学院(一般财团法人)留学生支援事业部金文浩部长做客我校,在校本部图书馆报告厅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题为“日本读研与在日就职”的讲座,我校日语专业教研室教师、日语专业、日语专业辅修的同学及全校日语爱好者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日语专业教研室教师丁尚虎博士主持。

讲座伊始,金文浩首先介绍了讲座内容。主要是东北大学发展过程简介、留学活动介绍、中日双方提供的留学保障、招生要求等四个方面。接下来,他简要介绍了仙台地区的整体情况,并谈到东北大学在各个学科方面都具有雄厚的事例,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留学生成功考入该校。此外,金文浩通过鲁迅等知名中国留学生的实例,讲述了东北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发展。

接着,金文浩与学生分享了东北大学提供的茶文化和服文化等各种留学文化体验及高校交流。同时详细系统地介绍了东北大学的留学保障和招生要求。他谈到,东北大学能给大家提供一个由学习过程转换为科研系统的学校环境。之后,金文浩部长简要介绍了在日就职情况,并提示学生要制定最适合自己的人生职业规划。

讲座末尾,金文浩与在场学生进行了现场互动,并热心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日本东北多文化学院是一所由东北一般财团法人投资,依托日本知名学府——日本东北大学的师资开办的日语教育学校,目前已与同济大学、南开大学、暨南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日语专业建立了“3+1”联合培养等长期合作关系。(文/韦彐玲 /任家慧 朱浩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