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罗家国老师做客我院“滴答课堂”开展摄影讲座

【 发布日期:2018-05-28 】

本网讯 5月24日下午,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罗家国老师做客我院“滴答课堂”,并在学院楼C402学术报告厅为我院学生干部做了一场摄影技能培训讲座,我院100余名学生会及各班级主要学生干部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罗家国老师先展示了一些照相机图片让同学们认识各种相机,并介绍了单双镜相机的不同之处以及旁轴相机、单反相机的工作原理。随后,他为同学们介绍了相机的基本名词,如:ISO、快门、光圈、曝光、焦距、景深、镜头、光的种类等。接着,罗家国老师介绍了几种常见的摄影构图方法,其中有对称式、对角线式、平衡式、变化式、交叉式等方法,以及这些构图方法的适用对象,还为同学们展示了他用这些构图方法拍摄的照片,让同学们对构图方法有了更清楚的认识。随后,罗家国老师就单反的几种常见拍摄模式及适用环境,如何锁定相机焦点及其操作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讲座的最后,罗家国老师分享了自己对于摄影的感悟:一流的摄影,玩理念;二流的摄影,玩技术;三流的摄影,玩设备,总结成佛家的一句话就是:初级阶段看山是山,看水是水;中级阶段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高级阶段看山还是山,看水还是水。

讲座结束后,到场聆听的学生干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此次讲座学到了许多摄影的实用知识,对今后能更好得配合学院的宣传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文/郭洁 图/文雪琪 编辑/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