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刘建珠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 发布日期:2018-09-26 】

本网讯  921日下午,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刘建珠教授应邀在我院学术报告厅C402作了题为《基于胜任力模型的译员能力构成研究》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是我校“迎校庆百场学术报告”的第二场。我院相关专业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程渊主持。

报告以刘建珠应邀受聘为江西理工大学翻译硕士教育中心校外兼职硕士生导师拉开帷幕。简短的聘任仪式结束后 ,刘建珠教授围绕中国翻译学科的建设之路、教学翻译与翻译教学之辩、口译人才培养模型、译员能力的构成与发展和译员胜任力模型的提出五大方面详细介绍了译员胜任力的问题 。他强调做学问贵在坚持,要努力做到“工作与学术的结合”。会后,刘建珠与现场同学进行亲切的互动,面对同学们的提问,他以自身经历为例来激励大家努力学习,坚定目标,永不放弃,并希望大家能在翻译的道路上“一路前行,且行且珍惜;不忘初心,逐梦前行”。他风趣幽默的回答赢得了满堂喝彩。

本次报告会让在座师生对翻译以及作为一名译员应具备的能力要求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与了解,为我院翻译教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借鉴。(文/ 詹庆玲 张艳艳 编辑/杨欣)



17F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