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18级学生举行“传承红色基因·诵读经典文献”演讲比赛

【 发布日期:2018-11-19 】

本网讯 1114日上午,我院18级汉语国际教育、英语专业于西校区主教楼1301举行“传承红色基因·诵读经典文献”演讲比赛。学院邓荣宗老师、辅导员韩民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英语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各班级共计12组选手依次登台,展现演讲风采。

比赛开始,各组选手轮番上阵,有组队演讲,有个人独诵。优美的背景音乐,激起情感的共鸣;时高时低的音调,传递着红色情怀。统一的服装,协调有序的动作,无不透露出演讲者的精心准备,在场观众与评委共享这一场视听盛宴。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当属来自汉语国际教育181班付康龄等同学带来的“百代过客·温情永存”。付康龄身着帅气的军装,手握苹果,向身旁扮演女儿的同学温情说道:“你吃吧,我不饿!”颤抖的声音流露出母亲对孩子浓浓的爱。绘声绘色的表演顷刻间把观众带入到了革命战争年代,许多同学眼含热泪,感动不已。比赛在间歇不断的掌声中画上了句号,评委们根据比赛情况评出了前四名。

赛后,韩民老师与邓荣宗老师分别就此次演讲比赛进行了点评。韩民老师说到:“自主学习是大学生培养的重要内容,演讲比赛的准备过程也是同学们自主学习、自主探索的过程,从同学们精彩的表演当中,可见各位选手对比赛的精心准备,这十分值得表扬!”邓荣宗老师也对本次演讲比赛深感欣慰,他表示“演讲”对于大学生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不仅可以提高普通话水平,还能培养同学们的表达能力,为将来更好的就业、创业打下良好基础。

此次演讲比赛,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红色经典文献的拳拳深情,更好地传承了中华民族精神及优秀传统美德,还为同学们的大学学习指明了正确的方向。(文/刘小宇 图/袁婧 编辑/韩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