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国际化与企业创新发展第一届学术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18-11-22 】

本网讯 111719日,由我院主办的“国际化与企业创新发展第一届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顺利举行。来自云南财经大学、宁波大学、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的10位专家学者和我院、经济管理学院的教师和研究生齐聚我院C402学术报告厅,开展专题学术报告、深度研讨与互动交流。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国金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从办学历史、学科特色、科研平台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我院院长廖根福简要介绍学院、学科发展概况。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我校特聘教授钟昌标在开幕式上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宗旨、目标与要求。

专题报告会上,云南财经大学刘伟博士、宁波大学黄远浙博士、云南财经大学王玲玲博士、江西理工大学郑明贵博士、云南财经大学李冲博士、宁波大学董楠楠博士、江西理工大学硕士生董娟、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李秉强博士、江西理工大学硕士生陈玲分别做了题为“企业创新竞争优势的来源何在?——对中国创新型企业的经验分析”、“精耕细作还是多国布局——对外投资真的有利于创新吗?”、“刻板印象对中国企业走出去海外接受度影响研究”、“强政治关联、弱政治关联与中国矿业企业国际化”、“金融错配、创新持续性与企业绩效”、“产业转移与产业转型融合发展研究”、“财政支持与中国稀土产业发展效率评价”、“国际资源本土化条件下职业教育与产业融合发展对策”、“科学幽灵捕捉之文献追踪”、“中国稀土行业存在“资源诅咒”吗?——基于企业层面和城市层面的分析”等10场学术报告,钟昌标教授分别做了精彩点评。(/赵振铎、图/姚嘉)

FCF5

208E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