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诵读红色家书,讲述英烈故事” 示范观摩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19-01-02 】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刘奇同志关于“全省党员干部都要认真读一本红色家书”的号召,深入挖掘江西红土地上的革命故事,12月27日晚,我院党委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诵读红色家书,讲述英烈故事”示范观摩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国金,党校常务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兼组织部副部长盛晓明莅临指导,我院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风雨如晦”、“浴血奋战”、“穿云破雾”三个篇章组成,活动期间诵读了夏明翰、赵云霄、裘古怀等革命先烈感人至深的红色家书;讲述了“共和国第一军嫂”陈发姑、抗日女英雄赵一曼等扣人心弦的革命故事;演绎了《建党伟业》红色影视配音、《难忘红蘑菇》情景剧表演;演唱了《歌唱二小放牛郎》《十送红军》《地道战》《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脍炙人口的经典红色歌曲。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用他们精彩的演绎生动诠释了革命先烈为救亡图存而抛头颅洒热血的忠肝义胆,展现了共产党人为实现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的不懈努力和初心坚守。主题党日最后,还进行了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铮铮誓言提醒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使命,书写时代华章。

学院党委书记程修云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做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活动准备充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显著,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用他们的理解和演绎充分展现了一代代共产党人的爱国精神和民族大义,编排的节目集艺术性和思想性于一体,有助于激励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先进典型,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文/杜若琪 图/张小英 姚嘉)

12E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