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选手在首届“益友汉语杯”全省汉语国际教育技能大赛总决赛中摘得桂冠

【 发布日期:2019-07-01 】

本网讯 6月29日,首届“益友汉语杯”江西省汉语国际教育技能大赛总决赛在赣南师范大学黄金校区隆重举行。此前,大赛预赛已于今年5月启动,参赛学校已于6月中旬分别在各自学校举办了校级选拔赛,最终有12支队伍参加总决赛。

江西益友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陈璐老师,赣南师范大学荆曼、刘家秀、李琼老师,江西理工大学钟舟海、马晓文、王晓明老师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承办本次赛事的赣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程箐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根据赛制,参赛学生以团队的形式参与比赛。大赛分为英文自我介绍、课件质量、说课、试讲、教案、中英文问答六个部分,总分100分。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队伍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展现出了较硬的专业知识与能力、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通力合作的团队精神。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比赛决出了最终的名次。其中,我院“四个全面”队王钊同学在课件制作环节中通过自主设计、自行拍摄、录制、合成的课件作品获得此项竞技最高分,英文自我介绍和说课环节我院谢琳鑫同学以过硬的英语口语能力和专业技能获得此项竞技最高分,教学片段环节我院吴雨轩同学以饱满的热情、大方的教态、娴熟的教学技能再为团队赢得了此项竞技最高分,并最终以团体总分第一名、多个单项最高分的好成绩斩获本次比赛的冠军。此外,我院“姑且姑且”队获得三等奖,汉语171班吴雨轩荣获“最佳风采奖”。

颁奖仪式结束后,我校获奖的团队和个人做出了一个很暖心的决定——将所获奖金全部捐给本月初不幸遭遇车祸的赣南师范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韩建岗老师的家属,向韩老师表示敬意,向家属表示慰问,此举得到了赣南师大师生的广泛赞誉。

据了解,“益友汉语杯”汉教技能竞赛是由我省开设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各高校联合倡议举办的,大赛旨在推动我省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促进各院校学生的交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的汉语教学水平。(文/吴雨轩、钟舟海 图/赣南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