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院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应邀参加第三届国际英语语言学科国际学术会议

【 发布日期:2024-03-09 】

本网讯 2024年3月6日,第三届国际英语语言学科会议在伊拉克举行,本次学术会议的主题为“语言中的人工智能与技术、人工智能与技术在语言、人文、社会科学和教育中的应用”。我院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生刘菁菁同学撰写的论文《赋能与边界——国际组织关于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应用规范对比》选本次会议,并以视频方式线上参会,进行了汇报和交流。该论文对主要针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以及欧洲联盟关于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应用最新提出的规范,从关注视角、实际影响力、创新关注程度、重点防范风险四个维度展开对比与分析,综合阐述各国际组织针对“生成式人工智能”这一特殊领域提供的有益参考和指导。

据了解,这是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论文第三次参与国际学术会议,再次展现了学院本科生人才培养的成效。对于本次宝贵的参会经历,刘菁菁表示:“在本次会议上,我目睹了来自众多顶尖大学的杰出团队,他们所展示的研究成果令人瞩目。他们的发言充满专业深度,研究内容复杂高深,让我稍感压力,但杨婷老师和黄文贵博士的鼓励与支持始终如一,给予我前进的信心。让我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力行。再次表达我对老师和学校的感谢,让我有机会能在如此盛大的国际会议上发言,也让我明白自己还存在一些不足,应该继续奋力前行。”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本科生学术素养和研究能力的培养和锻炼。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以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更是积极指导和鼓励学生参与各类学术会议和学科竞赛。未来,我院将继续加大对学术活动的支持,持续抓好、抓实一流专业建设工作,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丰富教学内容和形式,加快构建高质量本科教育体系,不断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文、图/刘菁菁 编辑/黄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