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院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通知 > 正文

心理健康服务指南

【 发布日期:2023-11-07 】

健康的心理是教职工从事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完成教书育人任务的基本条件和重要保障。为贯彻落实学校《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 理工党发[2019] 18号) 要求,培育和践行“责任、笃行、奋斗、奉献、卓越、幸福”江理价值理念,强化教职工人文关怀,关爱教职工健康心理,学校决定为广大教职工提供心理健康指导与服务,特制订本服务指南。

一、服务内容

1.心理科普

2.心理测评

3.心理咨询

4.素质拓展

二、服务原则

坚持“全体性、保密性、规范性”原则

三、服务对象

全校在职在岗教职工

四、具体安排及注意事项

(一)心理科普

时间安排: 常态化

普及方式:

1.依托教职工岗前培训、专题讲座、“5 . 25”健康活动月等系列活动;

2.依托学校教师在线课程培训学习平台,设立“心理健康课程”线上辅导专题班,所学课时纳入教职工每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培训规定” 考核范围。

(二)心理测评

时间安排: 每年5-6月

测评方式: 为有需求的教职工开展心理测评,提供参考性的测评报告。

直接登录教职工本人“今日校园” APP , 登录APP后点击“服务”,选择校内服务心理健康”进入测评系统,完善必填资料后即可参与测评

注意事项:

1.心理测评坚持以自愿为原则,由教职工自行决定是否参与。为确保教职工身心健康,本着对自己、家人负责的原则,学校鼓励教职工积极参与心理测评;

2.参与心理测评的教职工要在规定时间内认真回答测试题目; 学校组织心理专家对教职工心理测试数据进行分析研判,形成教职工个人心理健康情况报告;

3.测评结束后将及时显示测评结果,如需进一步了解情况,可直接联系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咨询电话: 8312052 ),工作人员将通过合适方式予以反馈;

4.心理测试结果仅作专家心理诊断依据,学校对心理测评有情况的教职工将及时反馈和危机干预。

(三) 心理咨询

时间安排:常年

咨询方式: 实行预约制,线上线下同步实施。

1.服务时间

每周一晚19:00-21:00 (咨询师:甘霖)

每周三晚19:00- -21:00 (咨询师:郑亚楠)

服务时间根据实际预约情况予以适当调整。

2.预约方式

咨询采取预约制,教职工需提前预约:

(1)扫码预约: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信息→后台工作人员处理 →预约成功后工作人员发送短信提醒;

(2)电话预约:教职工拨打8312052进行预约。

3.咨询地点

教职工可以自主选择以下地点中的任一个:

红旗校区心理咨询中心(二教一楼西侧大礼堂旁) ;

黄金校区心理咨询中心(学生宿舍18栋1楼东侧) ;

三江校区心理咨询中心(三实楼B栋1楼东侧) ;

南昌校区第一教学楼心理咨询中心;

章贡区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市民中心C区306室)。

4.咨询须知

(1)若预约咨询后,不能按时到达或行程有变,请提前24小时电话取消或调整预约信息;

(2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在相关法律和伦理约束下,对前来咨询的教职工个人信息和咨询内容严格保密。

(四)素质拓展

时间安排:常态化

主要方式: 开展教职工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在集体活动中调适心理,释放压力,提高自我认知,增强团队意识。在每次举办教职工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前,将在学校OA通知公告栏予以告知。



党委教师发展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宣)

2023年5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