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外语外贸学院关于推荐2017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的工作细则

【 发布日期:2016-09-13 】

为了做好推荐 2017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以下简称推免工作,相关学生简称推免生),根据《江西理工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暂行条例(修订)》(理工发【2015】42号)以及《关于做好推荐2017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订外语外贸学院推荐2017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工作细则:

一、推免工作小组

组 长:邓晓宇

副组长:程修云

组 员:贺示婷 陈二春 朱 权 刘绍晨 钟舟海 刘书亮 俞 惠

秘 书:马 蓉

二、推免条件

1.学校在校应届本科毕业生(不含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独立学院学生)。

2.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

3.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秀,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前三学年所有课程(不含校级公选课)平均绩点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名列前35%;

4.国家英语四级考试成绩达到425分;

5.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

6.品德评语良好以上,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7.身心健康,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标准,毕业时能获得学士学位和本科生毕业证书。

三、推免指标

研究生院分配给我院的推免生为5人,向校外推荐免试生占我院的指标。

四、推免生推荐原则

推免专业原则上应与本科就读专业一致或相近,最终以个人申请书中的申报专业为准;推免生的成绩由高到低排序并经公示无异议后,由学院研究生推免工作小组按以下原则推荐:

1.成绩优异,且综合素质考核优异者优先;

2.推免生名额分配将按照研究生院分配的名额,根据学生申报情况,综合考虑专业平衡性及学院学科(方向)特点,合理分配;

3.根据学生推免学位的档次推荐;(如:硕博连读者优先);

4.根据学生推免学校的层次推荐。(如:985、211高校优先)

五、推免生成绩评定

1.推免总成绩由基础成绩和面试成绩两部分组成,其中基础成绩占总成绩的70%,面试成绩占总成绩的30%。

2.基础成绩的计算方法如下:

前六个学期课程平均绩点成绩+附加分(附加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