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走出毕业迷茫季

【 发布日期:2017-05-01 】



毫无社会经历,毫无工作经验的自己,如何在刚刚毕业之初找到自己的人生定位呢,如何在工作和创业之间做出决断呢?希望这篇文章帮你走出迷茫,找到属于自己的人生制高点。找准自己的人生定位。

找准自己的人生定位。刚刚毕业,面临的是一系列的问题,学生各种迷茫,彷徨,无助,甚至是摇摆不定,没有自己的主见,周围环境的各种诱惑影响,我们很容易迷失自己,得过且过。要想往后的20年内有个好的满意的生活,最主要的就是在越早的时间找到自己的人声定位,问问自己:“我自己在哪个领域有什么技术或者天赋?”

找到自己的选择:工作or创业? 这是很多毕业生刚开始的想法,到底该如何选择?选择的一段时间之间甚至出现得过且过,无所谓的态度,更严重的是自己根本不愿去触及这一选择,我们都希望自己的人生不要白费,那么现在开始做出选择,如果实在拿不定主意,不妨列一个表(列出 工作的利与弊,创业的利与弊),这 样慢慢分析自己,做出决断!

制定自己的目标 不管你自己选择了工作或者是创业,都要在近期做一个长期的目标制定计划,例如:工作5年买辆玛莎拉蒂(or创业几年内买套房),再开始在整个大的目标之下列出自己的小目标,列出自己的详细的执行计划。

剩下的就是努力奋斗了有了目标、计划,路途也已经找好了,我们还能怎么做呢,剩下的就是一心一意努力往上爬,加油,今天的努力就是明天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