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举办考研辅导讲座

【 发布日期:2017-04-09 】

4月8日晚,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辅导考研讲座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主讲嘉宾是北京勤思考研机构讲师周增科,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主任钟舟海老师与该专业各年级学生一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内容主要分为汉硕考研必知内容、汉硕专业名校分析、考研成功经验介绍等四大内容。周增科老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为同学们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最后,周增科老师祝愿所有同学都能好好学习,考研成功。汉语151的杨瑞勤说:“此次讲座很受益,与本专业密切挂钩的讲座实在很难得。”汉语161班的蔡仁杰说:“听了讲座,对本专业的前景更加有信心了,我一定会从大一就开始好好努力。”

据了解,我院汉语专业历来重视鼓励学生考研,自专业创办以来学生的考研情况一直保持良好态势。特别是在刚刚结束的2017届学生考研中,汉语国际教育专业131班共有9人考上研究生,被苏州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各大知名院校录取。在此背景下邀请专家开办讲座,一是为2018届学生考研加油鼓劲,争取再创佳绩;二是为大一新生进行考研“扫盲”,提高他们的学习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