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外语外贸学院召开2019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毕业论文暨毕业实习动员会

【 发布日期:2018-11-20 】

2018年11月19日下午,外语外贸学院2019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毕业论文暨毕业实习动员会在校本部第三教学楼汉语语音与微格教学实验室召开。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主任钟舟海、全体教研室老师以及15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动员会。

会议首先进行了毕业论文动员。钟舟海指出,同学们现在面临考研和就业压力,毕业论文是毕业的必经环节,没有补考机会,希望大家能端正态度,积极配合,注意时间节点,调整好时间。接着,他强调了毕业论文的具体要求,并就毕业论文的分组选题、基本格式、时间安排等问题进行了相关指导。他还指出,毕业论文有利于学术训练和思维训练,并再三强调了论文的原创性,要求杜绝抄袭。

随后,钟舟海对下学期初的毕业实习工作进行了预动员。他首先肯定了同学们以积极的姿态和较高的效率完成了对实习单位的初步选择。接着,他从意义、注意事项和要求三个方面对毕业实习进行了阐述,并指出毕业实习是对同学们大学四年学习成果的检验。最后,他对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态度端正,积极投入;不计得失,吃苦耐劳;谦虚好学,取人之长;自我保护,注意安全。

据了解,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19届毕业生拟安排的实习单位有赣州一中、赣州文清实验学校、赣州市滨江二小、泰和金滩古林国学书院、崇义县阳明文化博物馆、赣州尚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赣州市电视台、赣州晚报、市文联《今朝》杂志社等,涉及学校、媒体和企事业单位等,为同学们提供了多样化的选择。钟老师希望同学们在各自的实习岗位上敬业工作、虚心学习,展现我院学子的良好形象。

期间,同学们积极发言,与老师就毕业论文选题、毕业实习环节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