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院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日本东和IT集团赴日就业宣讲会

【 发布日期:2023-05-31 】

本网讯 530日下午,我院于鹏程教学楼201室开展了国际IT技术人才赴日就业宣讲会。日本东和IT集团中国事务所执行所长黄欢担任主讲。本次宣讲会由日语系教师刘绍晨主持,学院日语系近百名学生聆听了此次宣讲会。

会上,黄欢首先介绍了东和IT集团的企业架构、背景、文化及与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间的合作关系。接着,他分析了日语专业近年的国内外就业趋势及赴日就业的优势,指出尽早明确就业方向,做出职业规划的重要性。最后,黄欢围绕集团开发的国际IT技术人才就业培养项目,详细介绍项目内容、目标、流程、就业前景、薪资待遇及职业发展规划。宣讲会结束后,现场进行了互动提问。

此次宣讲会凸显了语言专业的职业优势,摆正了学生对日语专业的认知,通过与IT等技术行业的结合,深挖“外语+”人才培养模式的内涵和可行性,有利于拓展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就业技能,为日语系学生提供更多就业渠道及职业发展方向。(文/姚敏 图/徐祎曼 编辑/杨红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