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术公告 > 正文

同济大学教授魏铀原讲座:外事人、外事魂、外交情

【 发布日期:2017-11-22 】

2017年江西省社科普及宣传周暨学术活动周

                    

 

 

魏铀原教授

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日语系教授,硕士生导师,曾任全国翻译资格考试委员会委员、评委。本科毕业于四川大学外文系日语专业,硕士毕业于黑龙江大学日语系,1999年获日本国立冈山大学博士学位; 2007-2011年任中国驻日本国大使馆二等秘书,负责对日教育交流等工作,获外交部优秀公务员奖。长期从事日语翻译、日本文化及日本文学等教学工作,出版日文专著《安岡章太郎の文学と思想》(北方文艺出版社、2004年)1部,在国内外重要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数十篇,主编《日语笔译实务》、《日语口译实务》 (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2005) 等教材3部;参编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通用教材《日语口译综合能力》(辽宁教育出版社2005)、《高级日语(第一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2011年)等教材8部,编译字典《汉日科技大词典》(黑龙江科技出版社、1989年)、《新明解日汉词典》(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2012年)2部。

讲座概要:

从讲座人自身的驻外大使馆经历出发,介绍我国的对外尤其是对日政策,并就日语学习、中日交流以及外语人的责任和担当进行讲解,使同学们加深对自己专业的认识和自觉。

讲座题目:外语人,外事魂,外交情

讲座时间:2017114  上午1000-1200

讲座地点江西理工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