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院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术公告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23年科技活动月专题讲座(四):从0到1--国际期刊论文发表的个人经验分享

【 发布日期:2023-11-10 】

 

45AE0


    讲座题目:从01--国际期刊论文发表的个人经验分享

 

主 讲 人: 黄云龙

时    间:11月17日(星期五)下午15:30

    点: 学院学术报告厅C402

 

主讲人简介:

黄云龙,清华大学博士、北京师范大学博士后。个人研究兴趣领域为神经语言学、计算语言学及技术促进语言学习,主要通过学科交叉的视角对语言认知、语言智能及其相关应用开展研究。近年来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科基金等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在国际SSCI/SCI检索期刊发表论文7篇。


讲座简介:

论文发表是科研的最后一步,也是科学研究水平和效果的客观衡量;国际期刊论文的发表能够较好体现研究者的国际化学术科研能力。全球化的时代背景下,世界各国的学术科研交流也日益增强。国际期刊论文的发表有助于向世界展现国内学术研究水平、提升我们研究的影响力,同时也可以帮助国际研究者了解我们的研究。本报告将结合个人经历分享关于国际期刊论文发表的以下方面内容:

1、国际期刊及检索简介;

2、个人国际期刊论文的发表经历及体悟;

3、国际期刊发表的个人总结及建议。